HITCON Community Subsidy
HITCON Community Subsidy

目的

為協助台灣資安社群發展,促進社群間彼此交流,HITCON 鼓勵社群舉辦各項資安網路活動,推出『台灣資安社群補助計畫』,支持社群舉辦資安讀書會或研討會議、補助資安社群⻑期計劃或社群交流經費。請不吝嗇向我們提出申請!

台灣資安社群補助計畫說明

資安會議/讀書會經費補助申請

資安社群⻑期計劃合作經費補助申請單

社群交流經費補助申請單

HITCON CTF
HITCON CTF

什麼是 CTF 駭客競賽?

CTF (Capture the Flag) 是一種學習攻擊與防禦的駭客競賽,CTF 賽制分為

Jeopardy 、 Attack

& Defense 及 King of Hill 三種,參賽隊伍依據競賽規則,利用各種駭客技術力,藉由解密或漏洞利用方式取得隱藏的 Flag。

 
自辦國際競賽的重要性

HITCON 觀察到各國已開始重視資安競賽並投入大量資源狀況,為讓更多優秀但沒機會出國的台灣年輕人能與世界駭客高手競爭,HITCON 自 2014 年開始,在台灣舉辦世界競賽水準的駭客大賽 HITCON CTF,並成為 DEFCON CTF 指定種子賽事,提供與外國隊伍較勁機會,接軌國際資安技術,同時期望讓更多的人喜愛資安,培育未來資安人才,改善人才斷層問題。

 

HITCON DEFENSE
HITCON DEFENSE


HITCON DEFENSE 模擬資安團隊空降至企業之情境,於競賽會場部署企業網路環境,參賽隊伍需在限時內,利用網路或資安設備分析和阻擋主辦方攻擊。為提升企業、政府對情資分享的重視,競賽中特別導入情資共享模式,鼓勵各隊伍共享遇到的攻擊威脅,來達到隊伍間互助、互利的目的,讓參賽隊伍了解情資分享之重要性及精神。


HITCON DEFENSE 不僅將資安人材延伸到企業資安團隊,更可讓企業著重於面對資安威脅的解決能力,結合政府對於情資分享的重視,打造更健全及強韌的企業安全環境。

2018年活動官網

2019年活動官網



HITCON GIRLS
HITCON GIRLS

我們是一群以女性為主的探險隊,正努力探索資訊安全這個世界!

在 2014 年,我們舉辦了第一個活動 Workshop ,在鼓勵女性學習資安的路途上跨出第一步。用各式各樣的課程,鼓勵初學者踏入資訊安全的世界。開鎖、寫程式、攔封包、分析惡意程式⋯⋯這些知識不應該由男性主宰。當名詞與單一性別綁定就會狹隘人的眼界,我們相信性別並不會阻擾我們擁有共同的技術語言。

我們於 2015 年舉辦首次讀書分享會,這不僅是第二個對外活動,也是 HITCON GIRLS 學習旅途中重要的里程碑,記錄著我們的理想。資訊安全對於我們而言是生活的一部分,那可以成為我們未來的工作、夢想和人生。

2017 年,有些女孩成熟地走往自己的道路,或許從學校進到公司、或許更踏實地愛著自己的工作、或許透過社群的熱情找到新的目標。我們期待 HITCON GIRLS 造成的改變,能像風吹散大樹的果實和花瓣,落在世界各地,每一株新苗都代表著「女性也可以講述資安技術,一般無二」。

HITCON Hackathon
HITCON Hackathon

什麼是 HITCON 黑客松?

為使資安產業加速產業化,導入創新與人才活水。台灣駭客協會 (HIT) 在 2017 年開始試探性的舉辦物聯網黑客松競賽。其目的在於放眼未來,將社群、校園研究、創新能量導入資安產業,吸引優秀工程師、學子投入創新產業研發設計工作。


HITCON 黑客松 2017

HITCON 黑客松 2017 乃根據產業發展脈動訂定競賽主題,為產業發掘資安漏洞、產品創新、跨界整合人才與創意三大重點作為活動主軸。在此活動中,我們更邀請了國內知名廠商 ASUS 提供 Zenbo 機器人為物聯網創新應用載具,並提供開發者使用ASUS Zenbo SDK,運用 Zenbo 感測器開發新的演算法、提供物聯網資安的創新應用,如:增強人臉識別,以及主人聲音識別控制等


企業獎獎項 - 「ICRY」獲HITCON 璀璨之星

此作品運用Asus Zenbo機器人捕捉家庭成員以及陌生人的樣貌,進而透過導入的臉部辨識技術去分辨家庭成員以及陌生人,協助維護居家安全,若偵測到陌生人入侵,Zenbo則會發出警訊通報家人。除此之外,Zenbo亦可根據不同家庭成員提供個別化服務,如偵測到年長者在家跌倒,Zenbo即會通知家人尋求協助。


HITCON Hackdoor
HITCON Hackdoor

推廣資安人才培育,造就 HITCON HackDoor 萌芽

HITCON 將推廣正確資安觀念、培育臺灣資安人才視為己任,多年來,我們舉辦資安研討會,致力於提升國內資安技術能量。HITCON 持續發揮駭客精神,創造資安推廣及人才培育機會,我們在今年 HITCON CMT 2018 會議上,引領全球首發推出駭客版密室逃脫遊戲(HITCON HackDoor),以新型態遊戲學習的方式,實作挑戰生活中各種物聯網裝置可能存在的資安問題,同時呼應政府推廣資安人才培育政策。


HITCON HackDoor 各界都能挑戰、學習資安新知

HITCON HackDoor 結合密室逃脫、解謎、教學和競賽的新型態活動,藉由故事包裝,將有趣的資安議題設計進密室逃脫的遊戲題目中,並搭配 Workshop 教學,不論是對遊戲本身感興趣,或是想挑戰 HITCON 設計的資安題目,都能報名參加,藉由遊戲式學習,更能激起學習渴望。


實作課程:三大主題 Workshop

Workshop 實作課程規劃三大主題教學內容,包含:門禁卡複製、 Wi-Fi 密碼破解、手機圖形密碼鎖破解,不可思議的秒殺破解技術,無須身懷絕世武功,只要選對工具,就能輕易成功破解。我們不是要教你做壞事,相反的,我們是要藉由實作課程讓你親身體驗忽視資安問題的危險性,提高大眾對資訊安全的重視,讓更多研究資安技術的人可以走在正軌上。


團隊實戰:考驗技術與合作向心力

題目串連物聯網裝置,像是印表機、IP CAM、辦公室打卡系統、電子佈告欄系統、門禁系統等等,設計多樣化的駭客思維挑戰題型讓參賽隊伍挑戰。


HITCON Knowledge Base
HITCON Knowledge Base

HITCON Knowledge Base (KB) 介紹

HITCON Knowledge Base (KB) 是一個資安技術共享平臺。台灣的資安好手們不乏有各種精彩的資安文章,例如資安事件的分析、漏洞的研究、CTF 的 writeup 等等,而台灣缺少一個好的平台來收集這些文章,有更多的初學者也很希望有個平台能夠快速的閱讀各種優質文章。目前平台上已有數十篇精選投稿文章,內容包括 CTF 比賽經驗分享、解題方式、漏洞分析、資安事件分析及資安優質新聞翻譯。 HITCON 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平台收集各種好文章供讀者入門資安領域,並期待資安好手們踴躍投稿鉅作!


HITCON ZeroDay

HITCON ZeroDay 介紹

HITCON ZeroDay 為社團法人台灣駭客協會所成立的公益計畫。宗旨在於協助資安專家與企業溝通互利,讓資安專家與企業站在同一陣線,共創資安環境的良好正循環。HITCON ZeroDay 於 2015 年推出。透過可靠的漏洞通報平台,幫助企業有效處理和修補漏洞,亦令通報者得以及時獲知相關進度,打造彼此之間互信合作的溝通管道。近年來,我們更過此平台舉辦漏洞獎勵計畫(Bug Bounty Program),企業可以根據每則漏洞通報的嚴重性、對企業的幫助,給予通報者適度的獎勵,亦可主動招募資安專家進行測試,除彰顯企業對於資安的重視並可搶先獲得第一手漏洞情資之外,更能讓資安專家感到被重視,進而持續為企業回報,避免漏洞流至黑色產業。



通報平台的任務

  • 確認企業、通報者雙方溝通順暢
  • 驗證漏洞確實存在
  • 避免通報者將漏洞惡意利用
  • 避免企業卸責不修正漏洞
  • 給予通報者獎勵(credit、獎金
  • 給予企業尋才的管道
  • 企業與資安廠商的媒合


功能特色

通報者

  • 通報漏洞給企業
  • 漏洞細節支援 Markdown 寫作
  • 即時得知漏洞更新狀態
  • 與企業私密訊息溝通
  • 公開留言板討論
  • 積分排行榜顯示貢獻程度

企業

  • 專屬企業帳號後台
  • 即時得到最新漏洞
  • 即時更新漏洞狀態
  • 與 ZD 團隊或通報者私密訊息溝通
  • 給予通報者獎勵

Open Data

  • RSS Fedd 提供各種最新漏洞資訊訂閱
  • API Interface 給予額做廠商串接資料


HITCON Cyber Range
HITCON Cyber Range

HITCON Cyber Range 為一場資安事件調查為主的企業藍隊競賽。此競賽模擬企業遭受網路攻擊,參賽隊伍需扮演資安應變團隊的角色,從大量威脅告警資料及系統日誌中找出攻擊者的足跡,並針對攻擊事件應變,以增強企業資安威脅的防禦能力。

此競賽為臺灣難度最高的藍隊 (防禦) 資安競賽之一,更是培育優秀資安人才最佳的舞台。透過競賽不僅考驗參賽隊伍的技術實力及團隊默契,更重要的是培養參賽隊伍的實戰經驗與防禦技巧,從中熟悉資安事件的調查流程與技術。透過參與競賽可提升面對資安威脅的實戰解決能力,培育出企業與政府單位最需要的防禦性資安人才。

HITCON CTF TEAM
HITCON CTF TEAM

HITCON CTF Team 戰績

HITCON 自 2005 年舉辦 Wargame 累積經驗,歷經10年,終於在 2014 年打進全球最大的世界駭客競賽 DEFCON CTF 並取得亞軍,替台灣爭光。從 2015 至今,HITCON 戰隊已成為世界駭客大賽的常勝隊伍,靠的是隊員們的團結與齊心合作,一同為台灣爭取榮耀。

 

歷年戰績

  • 2014, 2017 世界駭客大賽 DEFCON CTF 亞軍
  • 2015 日本駭客大賽SECCON 亞軍
  • 2016, 2017 美國 Boston key party 冠軍
  • 2017 WCTF 冠軍
  • 2018 世界駭客大賽 DEFCON CTF 季軍
  • 2019 世界駭客大賽 DEFCON CTF 亞軍 (與 BFKinesiS 聯隊)